槐荫区政协:“商量”平台为老旧小区居民送清凉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25 20:38

社区街道大树树冠修建之后

“感谢区政协的“商量”平台!感谢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及时为我们出动人员和设备修建大树树冠,刮风下雨天也不用害怕阳台的窗户受损了!”明星社区大树修建施工现场,居民刘惠英一边帮忙引导私家车绕行,一边连连称赞!

园林绿化中心为社区修建大树树冠

8月中旬开始,顶着摄氏35度的高温,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职工忙得热火朝天,他们在为明星社区西街、东街两条主干道加紧修剪大树树冠。20天的时间里,共出动人员235人次,大型吊车20次,130货车95车次,修剪、清理枯死树和危险树180余棵。两条街道一下子敞亮了,老百姓的心里也敞亮了。区政协“商量在槐荫——提升老旧小区园林绿化服务水平”的成果落在了实处。

商量在槐荫——明星社区园林绿化提升座谈会召开

一个多月前,区政协就明星社区园林绿化提升问题召开了商量座谈会。区政协、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张庄街道、明星社区相关负责人、包挂该社区的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参加座谈会。

社区居民代表提出诉求

始建于八十年代末的明星社区,是我区最大的老旧开放式小区,由于在规划、建设上存在诸多先天不足,使得居民对社区园林绿化提升方面诉求较多。包挂该社区的政协委员吕红艳、孙嫣玲、孙艳梅了解到居民诉求,积极向区政协商量平台进行反映:一是小区春季柳絮飞扬情况严重,影响居民生活。二是部分花坛内植物生长杂乱,滋生蚊虫。三是部分居民楼旁边树木树冠高大,存在安全隐患。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区政协组织召开商量座谈会,在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张庄街道的大力协助下,积极为居民解决难题。

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华新积极地给出了解决方案:一是由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制定防治预案,在明年春季集中产生柳絮的区域用高压水枪冲洗枝条、清洗地面。同时通过注射抑制剂等方式,最大程度地减少飘絮给市民带来的生活影响和危害。二是组织专项队伍对小区花坛进行苗木定期修剪和灭虫工作。三是关于小区内大树修剪事宜,建议由办事处向区政务大厅申请办理大树修剪手续,进行普遍修剪。

社区街道大树树冠修建之后

9月7日,社区召开园林绿化提升工作成果观摩会,邀请三位政协委员和居民代表对大树树冠修建工作情况进行查看。明星小区居民刘惠英激动地说道:“小区东街、西街几栋居民楼旁的大树树冠离居民窗户、阳台很近,刮风下雨时,形成安全隐患,我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包挂我们社区的吕红艳副主席等三位政协委员积极向商量平台反映我们的困难,区政协、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和办事处的领导们及时赶来,为我们排忧解难。接着,园林绿化中心的工人们不畏酷暑,坚持作业,以对居民群众高度负责和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为社区的园林绿化提升做了大量工作。我们真心为政协委员和各级领导点赞!”几位居民代表为表达心中的谢意,向包挂社区的政协委员赠送了感谢信,并向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赠送了锦旗。

社区居民为三位政协委员送上感谢信

吕红艳副主席谈到,前期,我们三位政协委员向区政协商量平台反映了社区的绿化提升问题,得到园林部门的积极回应和认真落实。我们对园林绿化中心的扎实工作,除了感动和感谢,更多的是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群众的认可让我们责任更重,使命更光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使得我们更能够发挥政协委员优势,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也更能让我们享受到这些美好的成果。明星社区园林绿化工作之所以顺利且圆满地完成,离不开群众的帮助,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谈到下一步工作,她表示,要切实做到心中有百姓,要用工作成果的落实和百姓的口碑来践行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们要学习先进地区开放式小区封闭化管理的经验,深入研究这一课题,提出更加科学的意见建议,使明星社区生态环境和居民素质都能够得到更大的提高。

群众事无小事,老旧开放式社区的环境提升,直接关乎到居民生活品质,只有彻底解决老百姓提出的实际问题,才能真正做到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有事好商量!”商量平台立足百姓诉求,切切实实为群众解决难题,在炎热的夏季为百姓送来一阵清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