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槐荫2018年第3期专题“印象济南里的济南味”专家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15 11:07

8月22日下午,“商量在槐荫”:槐荫区政协召开印象济南里的济南味专家座谈会,近百位商家朋友前来参加。槐荫区政协主席徐宾 、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魏晓林、槐荫区副区长陈锐、槐荫区政协副主席赵宏海、槐荫区政协副主席米卫东、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樊祥钦、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文东、槐荫区政协秘书长刘剑、槐荫区文化(旅游)局局长王晓松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济南社科院副院长、济南历史文化研究专家张华松,济南市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诗人侯林,槐荫区政协文史委主任兼作家朱希才,济南出版社高级编审、济南历史文化专家侯琪,山东意匠建筑设计院院长刘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吴军,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副总编辑戴梅海等专家参加此次座谈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及专家团首先参观了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了解园区的当前情况,从实际出发对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的区位交通、业态规划、商家情况、氛围营造、景观设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调研。座谈中,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如何在园区内增加济南文化元素提出了真知灼见,并着重指出要在园区明显位置最大限度上切合有效地“嵌入济南文化,融入济南元素,注入济南味道”,增加区域标识导视系统上的艺术性。

专家指出,在饮食文化与济南元素融合方面要将文化融入业态,挖掘属于济南的味道,如济南菜、济南酒、济南茶等传统饮食文化元素;在凸显济南文化符号方面要结合济南文化风雅的特点,在继承优秀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济南文化符号,利用园区内、外水系景观,打造“风雅济南”;在园区南北入口大门,专家建议可以通过结合现代科技电子技术做好泉水文章,加大资金投入,做到每个环节都能有设计感,完善园区内空间设计细节,在园区内展现出“趵突腾空,泉水连连”的感官效果。

徐文东表示,印象济南要把工作做细,把“创新”两字做足,使印象济南能够可持续发展。通过“文化+商业+创新+提升”打造新的文化商业品牌,把印象济南·泉世界打造成为济南西部的文化旅游休闲新街区,济南市民假日休闲新去处。

徐宾指出,印象济南·泉世界是定位于“文化旅游新高地、西部城区新中心”的文、商、旅特色园区。我们认真听取了各位专家和商户的意见,把更高层次的济南本土文化特色融入到园区建设中,更好地呈现一个文化商业旅游一体的创新项目,打造西部新城发展的文化增长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