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量”在槐荫2019年第3专题:创卫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之我见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10-15 11:07

6月18日上午,槐荫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宾带队督导创卫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刘剑,区政协办公室,区第四联合检查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匡山、吴家堡、美里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政协委员陪同督导。

徐宾一行先后察看了槐荫区匡山街道老屯市场、老屯小区,吴家堡街道龙腾小区,美里湖街道美里花园小区和商业街“四小场所”的创卫复审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现场查找问题、商讨解决措施、明确整改落实时限。随后,在美里湖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商量在槐荫:创卫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治之我见”座谈会,会议由刘剑主持。

在“商量”现场,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和区交警大队负责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开展情况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美里湖、匡山、吴家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通报。区政协委员代表对创卫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谈了体会和认识,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徐宾指出,在各部门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我区的创卫复审和大气污染防控工作稳步向好,成果丰硕,匡山、吴家堡、美里湖街道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当前的主要问题,主要集中在辖区内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城中村的卫生死角和治理盲点,必须引起有关部门和街道的高度重视。徐宾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复审“得分高”,对照复审标准,逐条逐项、分片按点“过筛子”,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做到严督严检严整改,不等不靠不丢分。二是规矩“立得住”,要“一把尺子量到底”,通过严格规范的制度落实,切实解决好用制度管理、用制度体现公平的问题,引导市民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助推城市治理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三是环境“有亮点”,把小区的绿化、净化、美化统一规划改善,打造有品质、有品位、有品牌的亮点区域,提升创卫品质和标准。四是工作“有长效”,用绣花的功夫搞好小区的治理和管理,用细心、耐心、贴心的管理服务标准开展社区微治理,切切实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徐宾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抬高标准,大力推进城市提升工程,学习先进小区的治理经验,争做全市全省标杆;要夯实责任,分片包干,逐级负责,精准施策,责任落到实处;要对照创建卫生城市复审要求,逐一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力求彻底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抓住重点环节和工作顽疾,用好奖惩激励杠杆,形成新的规范标准。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回馈党政嘱托和群众期盼。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