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地名文化保护”召开第九专题“商量”对接开题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8-11 14:49

8月10日,市政协召开第九专题“商量”对接开题会,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毕筱奇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市民政局,历下区、槐荫区、历城区政协,高新区、南部山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李慎生关于市政协“商量”工作开展总体情况的介绍,以及市政协文史委办公室关于《第九专题“商量”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参考话题》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方案和参考话题等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接了“商量”工作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指出,委员、专家“商量”发言的内容一定要有科学依据和学术基础,必须经过认真研究、缜密思考和深入探讨,提高“商量”的学术性,增强“商量”的说服力。对“商量”的三个话题设计要进一步思考和琢磨,对“商量”的具体内容,特别是城市地名追根溯源、地名文化分类解读、查找梳理目前地名命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等,一定要准确、扎实。要对我市地名文化保护进行全域的“商量”,不仅要研究城区的地名命名,还要兼顾乡村、道路的地名保护。充分发挥委员、专家的专业优势和学术专长,落脚到如何做好未来的地名命名工作,提出切实可行的真知灼见。

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商量”的性质、内容、目的、意义,把“商量”品牌做好做精,切实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突出特色、扩大影响,把“商量”成果落脚到为先行区以及城市新区的地名命名提供借鉴上来。既要讲好地名中的“济南故事”,又要推动地名立法,规范地名命名工作。把地名文化建设糅合到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拆违拆临、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之中,以点带面,促进各方面工作都有新的提升。要求同存异、鼓励交锋,开展“真商量”,汇聚各方面最真实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诉求,取得真正的“商量”实效。参与第九专题“商量”工作的委员、专家和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任务分工、时间节点,把握要求、严格落实,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把这次的专题“商量”办出特色、搞成精品。

(市政协文史委 石凯勋)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