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专题“商量”聚焦优化公交线网 引发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08-28 20:0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指示要求,市政协探索创建了“商量”平台。日前,第八专题“商量”聚焦我市优化公交线网工作,节目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

日前,第八专题“商量”围绕“优化公交线网—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为主题进行现场商量,市政协邀请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部门代表、专家深入现场调研,针对公交线网优化,提出意见、建议。

“商量”还创新性的通过远程视频形式,邀请远在香港、美国、新加坡的港澳委员、海外侨胞为优化济南公交线网建言,让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商量”中来。节目播出后,引发热烈反响。

市民刘颂表示,第八专题商量非常专业,提出的问题也非常有指导意义,把脉把的也非常准。小汽车和公交车大比拼试验活动,对市民从道路资源的占用还有节能减排、运力比较、通行效率方面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

市民万红霞表示,港澳的一些学者专家给济南市的公交线路、公交优化提了一些宝贵的意见,特别希望以后济南市的公交车和绿色出行这一块,有更好更大的改进。

广大政协委员表示,在“商量”中寻找最大公约数,为济南建设快捷舒适的公交线网汇聚了民意、注入了力量。

市政协委员靳雪梅表示,希望职能部门能利用大数据使公交线网以及公交站点更加合理,让市民更加愿意选择公交出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