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来我市考察调研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7-16 15:45

7月15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政策支持、人才培育引进方面工作。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京文会见调研组一行,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市农业局业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创新谷,分别到山东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泉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企业开展的基因编辑项目和以杂交小麦为代表的现代化生物育种技术体系,参观了育种实验室,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积极推动农业科技创新,保障粮食安全突破“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政府在该项目的资金投入、政策扶持方面的举措。市农业农村局具体介绍了我市通过优化科研结构布局、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科技投入机制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工作的做法。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龙奥大厦,参观了市政协商量工作室,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市政协通过开展数字赋能深化提升“商量”平台建设,特别是近期开展“助推北方种业之都”专题“商量”的具体做法,调研组成员现场饶有兴趣的扫码体验了“码上商量”小程序,大家围绕年度协商计划实施、智慧政协建设等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对济南市在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充分肯定,对济南市政协深化提升“商量”平台的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济南市的经验做法,并希望今后进一步深化两地政协工作的交流,共同为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助力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