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市政协机关开展“双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31 20:14

5月31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与市政协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赴南部山区管委会西营街道夏家村,开展“双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燕翔,市政协副主席、秘书长赵居安参加活动。

为深化提升“双联共建”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常态化,结合“庆六一、迎端午”,省市政协机关联合开展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关心关爱农村儿童健康成长,并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夏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听取了西营街道近期重点工作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进展情况介绍,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加强“双联共建”、促进乡村发展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燕翔在座谈中指出,推动乡村振兴要从解放思想抓起,引导村民认识到发展才是硬道理,积极行动起来,争做乡村振兴的建设者。要因地制宜发展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增强集体经济造血能力,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保护好村落中的文物古迹、历史建筑、传统民居等,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要加强组织建设,培养致富带头人,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力。

赵居安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破除“等靠要”思想,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前一步”,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生动实践。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组织、筑牢堡垒,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理清发展思路,摸清家底、明确任务,积极整合资源,切实破解发展难题。要发挥好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乡村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泛凝聚助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座谈会后,省政协机关、市政协机关开展了“双联共建”捐赠活动,向部分儿童捐赠了台灯、书包等学习用品,向夏家村村委会捐赠了图书和防疫物资,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

省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还走访慰问了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实地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为群众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端午安康祝福。下一步,两级机关将组织机关各党支部与村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共同为村居发展献计出力,携手奔赴乡村振兴。

(机关党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