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助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专题“商量”第一次现场调研和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12 20:41

5月11日,市政协“助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专题“商量”调研组,赴长清区开展第一次现场调研和商量。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京文参加活动。

图片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田间地头、奶牛育种基地、农作物实验室等,了解了基因编辑项目、小麦“核不育”项目以及畜牧、小麦、玉米、果蔬、花卉等种业发展情况,并与种业企业负责人、农民群众现场交流。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成员还通过“码上商量”平台留言评论版块,分享调研动态和调研感受。

图片

图片

在随后的现场商量过程中,市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聚焦现代种业对百姓生活的影响、为什么要打造北方种业之都以及济南打造“北方种业之都”有什么底气和优势等方面,结合现场调研中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展开了务实、热烈的讨论交流。部门代表针对委员、专家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也给予了积极回应。

图片

图片

王京文副主席在现场商量中指出,种业发展是国之大事,要高度重视;我市在打造北方种业之都上大有可为,有优势,也有特点,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谋求新的突破;“商量”是政协汇聚智慧、凝聚共识、建言资政的平台,要把民主协商系列化、制度化,确保委员提的建议更加有针对性。他强调,本专题商量有3个目的:一是要找准我市在种业发展的优势;二是要找准主攻方向,切实扬长补短;三是要找准推进具体措施,做大做强科技研发企业,培育壮大种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做优园区,汇聚全国种业人才,为我市打造北方种业之都贡献力量。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