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杰在全国政协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视频会议分会场发言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5-07 21:10

5月7日,全国政协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视频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市政协主席雷杰在山东省政协分会场作了发言。

雷杰在发言中说,济南市委对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印发贯彻落实意见,不断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重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大对政协干部的培养使用交流力度,为政协履职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坚实保证。

雷杰说,市政协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努力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优化委员管理服务、健全履职工作制度体系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推动我市政协事业实现了新发展。特别是,落实会议关于完善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的要求,通过打造“全媒体矩阵”、在各级政协组织建立“商量工作室”、健全完善各项制度、以数字赋能开展“码上商量”等,对“商量”平台进行再深化再完善再提升,使“商量”进一步成为建言资政、推动工作落实的平台,进一步成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平台,进一步成为协商为民、助推社会治理的平台,得到了全国政协、省政协的充分肯定和市委的高度重视,有效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下一步,济南市政协将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推动贯彻落实工作持续深化,不断上水平、见成效,努力推进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研究室供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