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激扬青春·逐梦泉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圆桌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1-19 18:24

11月18日下午,市政协开展“激扬青春·逐梦泉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圆桌商量。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参加活动。

图片

政协委员、青年代表和市直部门代表聚焦青年就业创业、安居乐园和品质生活,就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政策宣传、创业支持、发展职业教育、规范住房租赁市场、青年文化娱乐需求、参与社会治理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建议要进一步优化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就业“全天候”服务大厅,推广“无形认证、政策找人”,大力推进掌上办、打包办、提速办;强化政策宣传,特别是对高校毕业生的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建立全域孵化新空间,提供管家式一站式青年创业服务;设立创业天使母基金,为青年创业提供创业支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建设职业教育之城,培养专业性人才;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畅通维权通道,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促进青年的社会融入和发展,为其提供参与社会服务和志愿服务的平台;提供更具潮流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营造济南青春活力、开放包容城市形象,让泉城对青年更有吸引力、更具粘性。部门代表对委员、青年代表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在商量中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

图片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与团省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前期参加现场商量的部分青年代表,在视频会议室共同观摩了圆桌商量实况。青年代表再一次体验商量魅力,进一步加深了对协商民主的认识和理解。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