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激扬青春·筑梦泉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专题“商量”启动座谈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10-11 19:54

10月1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激扬青春•筑梦泉城”——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专题“商量”启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社教卫体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介绍了本专题“商量”筹备工作方案;共青团济南市委员会以及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创建青年友好型城市的相关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进一步提升这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青年代表和部门负责同志,围绕顶层设计、政策整合及落地、城市品牌打造、文化服务功能优化、推广力和宣传度提升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毕筱奇副主席在座谈中指出,青年是一座城市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友好型城市已经成为全国很多城市全力构建的城市形态,是打造城市品牌、抢占未来发展先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开展青年友好型城市专题“商量”,调研组成员要深入调查研究,既了解我市青年群体的愿望和诉求,又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发挥优势多开展分专题的论坛和商量;要坚持务实创新,把本专题“商量”做出特色和亮点,打造富有成效的履职精品。调研组和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贡献力量。市政协社法委要认真梳理观点和话题,为下一步组织开展现场商量和集中商量打好基础。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