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国际版”商量开展首次实地调研和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1-09-07 19:48

9月7日,市政协“深耕国际友城资源,助力济南对外开放”专题“商量”调研组,赴历下区舜井国际化社区开展调研和现场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调研组一行在历下区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现场察看了舜井国际化社区的涉外事务服务站、一站式服务大厅、开放式活动空间等功能区域,听取了社区在社区建设、文化传播、社区治理、涉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介绍,并进行了现场采访。在随后举行的现场商量中,调研组与市直有关部门、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以及驻社区企业和外国居民代表,围绕如何深入挖掘友城资源高水平开展友城工作,在促进国际化社区建设、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升对外服务水平等方面发挥作用进行座谈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图片

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主持现场商量并讲话

图片

现场商量会场刘梦海对历下区在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大力推进国际化环境建设、积极完善对外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国际化社区建设,不但为外籍人士在济发展营造温暖环境,同时也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对于进一步优化城市开放环境、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培育城市开放优势至关重要。要进一步深化对打造国际化社区对于助推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意义;要找准下一步友城工作在国际化社区建设中的着力点,助力全面服务省会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大友城”的理念,“一城结好、多方受益”,充分调动各部门单位积极性,共享友城资源、共商友城发展,努力形成全市友城工作“一盘棋”;要切实推动商量见实效,切实为助推友城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图片

图片

现场商量结束后,调研组对社区负责同志和外国居民代表进行了现场采访。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