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赴市中区槐荫区政协调研商量工作室筹建情况,征集新年度全市政协工作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08 19:11

根据市政协十四届四十次主席会议要求,12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先后来到槐荫区、市中区政协调研,认真听取区政协对2021年全市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商量工作室筹备创建情况。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槐荫区委、区政协、市中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区政协委员、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参加活动。

调研组首先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随后参观了市中区杆石桥街道商量工作室。

据了解,槐荫区政协2018年开始建立了区级、街道级、村(居)级三级商量平台,今年确定在区政协机关,全区16个街道、194个村(居)及12家委员企业,实现商量工作室全覆盖。目前铜牌、上墙制度已全部制作完成,正在进行全面安装、制度上墙。下步,将以区委名义下发文件,以建立街道社区(村居)商量工作室为抓手,进一步发挥三级商量平台作用。

市中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了《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商量”的实施方案》,对商量工作室的软硬件建设、作用发挥提出明确要求。区政协统一制作了牌匾、制度,并在2021年度预算中专门列支了34万元作为“商量工作室”建设启动经费。区政协机关、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商量工作室已率先挂牌。杆石桥等9个街道已完成挂牌、制度上墙。舜玉路等8个街道已完成选址,正在抓紧进行改造设计,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

大家建议基层商量选题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解决民生实事,发挥媒体宣传监督作用,提升商量平台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美誉度;厘清政协商量与基层协商民主的关系,突出政协特色,提升商量生命力;探索流动式商量工作室,后疫情时代增加网上商量;强化党委政府对于商量成果的转化运用,及时跟进督办;建议市政协建立商量成功案例数据库和商量专家库,加强对区县商量培训指导,适时召开高规格“泉城商量”研讨会。

崔大庸对市中区、槐荫区一年来对市政协工作特别是商量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中区、槐荫区坚决贯彻雷杰主席部署要求,落实《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关于建立商量工作室,推进“商量”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入融合的意见》文件精神,对商量工作室筹建工作高度重视,有方案、有措施、有经费,筹建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下步要依托商量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商量平台,结合商量参与群体文化背景、商量地域特点、商量专题或商量事件具体情况,努力探索广泛、灵活、多样的商量形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依靠各级政协组织,将商量向基层延伸,积极推进商量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入融合。

(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