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 “金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专题开展集中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11-05 10:09

11月4日,市政协第三十专题“金融如何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开展集中商量。市政协副主席张作平、省管副厅级干部董杰参加商量。

集中商量现场,9名市、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代表,在前期调研基础上,以多个具体实例切入,研讨分析了当前金融支持在乡村产业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就如何增进金融与农业企业信息互通,如何提高银行对三农授信率、放贷额度,如何降低金融产品使用的门槛与成本,如何加快金融惠农政策产品落地落实等展开集中讨论与商量。

商量中,大家就金融在支持产业振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金融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政协委员、专家们还就进一步推动村庄整体授信、提前授信,针对重点农业领域开发精细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涉农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培训和企业评估服务力度等提出了具体建议。此次集中商量,通过拓展协商层次和深度,与槐荫区形成了市区两级政协联动,扩大了集中商量效果的延伸和传导效应。(农业和农村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