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5-14 11:2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14日上午在山东会堂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760名,今天实到委员723名。符合规定人数,现在开会。

今天的会议共有五项议程,进行第一项议程,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进行第二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进行第三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进行第四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进行第五项议程,通过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雷杰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济南市委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多次听取会议筹备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同志等市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听取大会发言,深入有关界别组与委员们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广大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取得了重要成果。这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济南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挑战前所未有,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济南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凝聚共识,为不断开创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要肩负起思想引领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政治坚定、同向同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是人民政协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要坚定维护核心,始终不忘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市发展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任务安排,努力把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省市委对重要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把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下去的政治责任。

要履行好协商议政的职能职责,始终做到精准建言、务实献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要紧扣“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围绕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等,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助推省会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共识力量,始终做到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彰显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要充分发挥“商量”平台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参政议政中增进团结,在沟通协商中凝聚共识,把疫情攻坚战中锻造的意志、激发的士气、提振的信心、凝聚的力量,转化为奋力开启省会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汇聚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力量。

要践行好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始终做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政协委员是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更是辉煌业绩的奋斗者。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协商能力,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省会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各位委员、同志们,攻坚克难呼唤使命担当,宏伟蓝图更需砥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南市委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共同奋斗,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雷杰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