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专题协商启动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4-17 21:14

4月17日上午,市政协组织召开“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专题协商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刘梦海主持会议,省管副厅级干部吕凤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专题协商筹备工作方案,部署了调研、会议发言等任务。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和市卫健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从理论与实践角度对公共卫生体系的基本内涵、职能定位和焦点问题等作了阐述。与会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调研工作的落脚点、切入点以及需要把握的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进一步明确了协商议政方向。

李好臣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专题协商工作时间紧、标准高、任务重,一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健康城市建设事关长远、事关全局,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充分认识研究课题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对社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搞好调查研究,拿出高质量的协商成果。二是要把握原则,确保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开阔视野,开拓思路,深入调查研究,找准研究重点和难点,充分了解基层和群众经历疫情防控的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确保会议发言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注重与时俱进,以严谨的作风,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路,提出建议和对策,协助党委政府破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难题。落实双向发力要求,努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议政建言的水平,宣传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有关要求,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化解矛盾的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并参与支持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调研组的同志要把调研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同时要处理好参加政协协商工作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确保有时间、有精力参加活动,撰写好会议发言。专委会要高起点高标准策划好、组织好各个环节的工作,为大家提供热情细致的服务、安全周到的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社法委办公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