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第二十二专题“商量”“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调研商贸流通企业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12 20:16

3月12日下午,市政协继续围绕“积极推动中小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走进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第二十二专题远程商量现场协商调研活动,副主席李继民带队调研。

在舜和国际酒店,调研组仔细察看了前台防疫测温安检程序,详细了解酒店制定的零接触外卖取餐规定,恢复堂食实施办法和操作间以及餐台防疫消毒台账等制度。在了解到舜和国际酒店承担了山东省地方标准——餐饮业分餐制设计实施指南的制定工作后,调研组一行还走进包间进行了体验式调研。在家家悦超市明湖店现场,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防疫期间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积极做好保供,加强线上零售和创新无接触售卖等方式方法。调研组还向各企业负责同志征求了对党委政府的有关复工复产政策和措施落实情况的意见建议,认真记录汇总了企业提出的问题,有的还现场协调职能部门进行了解答。

李继民指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是当前我市一项突出重要工作,中小微商贸流通企业生产经营恢复得好,消费活力就会释放的更充分,市场基本面就会更加加速向好。这也是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攻坚点和传动链。下一步,市政协“商量”工作平台要与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协组织民主监督职能作用,用丰富多样的协商监督形式,为统筹推动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胜利,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经科委)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