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下沉干部助力社区 做好个体工商业户复工经营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3-12 16:44

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社区个体工商业户恢复营业后的防疫防控成为了社区重点任务之一。市政协机关下沉章丘区明水街道绣泉社区服务组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市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和市政协主席会议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社区实际,主动指导帮助社区做好个体工商业户复工经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出谋献策,有力地促进了社区坚持抓疫情防控和复工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保障了社区群众日常生活和经营活动正常运行。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防疫认识。下沉该社区服务组的干部与社区“双报到”单位干部、街道机关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组成4个工作小组,主动上门对辖区内所有复工开业的个体工商业户发放并宣讲疫情防控自我保护知识和全市《关于实行“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等相关政策信息,帮助经营者掌握防疫常识,提高防疫认识,熟知优惠政策,做好防疫保护。

严格落实制度,压实防疫责任。下沉该社区服务组的干部充分认识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变化,社区疫情防控由前期重点对居民楼宇的单一防控,又增加了对复工营业的个体工商业户的防控,两个方面的疫情防控任务叠加,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了。为此,服务组的干部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针对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向居委会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是对辖区内开业经营的个体工商业户在申请开业时由业主签订《复工承诺书》,压实了经营业主对环境消毒、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等防疫责任。二是建议由居委会统一设计印发《复工单位人员双测温登记表》,要求经营业主每天对店铺从业人员两次进行体温测量,如实准确填报体温情况,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报告。目前,居委会采纳了这些建议,既落实了制度,又压实了责任,确保了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加强检查督导,巩固防疫成果。下沉该社区服务组的干部在居委会统一安排下,每天不定期对复工经营业户的环境消毒消杀、出入人员登记和从业人员体温测量记录情况等进行巡回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纠正,对敷衍应付者进行教育引导。目前,该社区所有复工经营业户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措施制度,有效保证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步推进,巩固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市政协机关下沉章丘区明水街道绣泉社区服务组  高卫卫)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