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围绕“扮靓济南夜经济”开展现场商量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9-09-24 10:05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发展夜经济的工作部署,市政协以“扮靓济南夜经济”为主题开展专题“商量”活动。

9月23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带领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和市民代表、商铺代表、职能部门到历下区开展调研和现场商量。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宽厚里商业街、芙蓉街商业街,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商量”人员围绕“旅游”兼顾“文化”“时尚”等话题开展了现场商量,进行了座谈交流。

大家认为,发展夜经济是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加快夜经济发展有利于拉动经济增长、丰富群众生活、塑造城市时尚。济南流动人口越来越多,城市自然文化资源独特而丰厚,发展夜经济既有条件又有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改善消费环境,创新业态,提升品质,培育品牌,营造合力推进“夜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围绕“夜经济”谁来打造、打造什么、如何打造、为谁打造等内容,深入开展商量,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加快推进夜经济发展双向发力。

李好臣指出,要高点定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局部与整体的关系。要突出特点。与泉城特色文化相融合,走品牌化发展道路,打造具有泉城特色的城市夜经济。要综合发力。夜经济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统筹推进,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进全市夜经济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