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明到济南调研传统制造业

信息来源:爱济南 发布日期:2019-04-22 09:27

4月18日至19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姜大明率调研组来到济南,就“推动传统制造业在升级改造中实现绿色发展”进行专题调研。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省政协副主席韩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传统制造业是我国工业的重要基础,推动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和节能、降耗、减排,实现绿色发展,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我国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发展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18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九阳股份美里湖工厂,考察企业展厅。九阳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小家电企业,产品远销十几个国家或地区,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81.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2.71%。随后,调研组来到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考察重型压力机车间和数控机床车间。济南二机床主要生产锻压设备、数控金切机床、自动化设备、铸造机械、数控切割设备等,是国内机床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高端装备制造示范企业,被国务院授予“重大技术装备领域突出贡献企业”。

1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重汽济南动力有限公司,考察产品展厅和生产线。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复强动力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隶属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是中国重汽集团公司为进一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成立的国内第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发动机再制造的企业。再制造生产占地15000平方米,拥有员工200余人,具备年再制造发动机8000台的生产能力。随后,调研组来到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考察总装车间、临工矿山车间。该公司是临工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产品涉及矿用车及矿山运输辅助设备、高空作业机械、钻机及井下铲运设备等,其中矿用车产品是种类最齐全、销量最大的核心业务。

调研组对我市大力推进制造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和市场环境,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制造业健康发展,相信今后能够继续做大做强做特制造业,推进城市建设发展取得新突破。希望传统制造业企业抓住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加快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原标题:姜大明到济南调研传统制造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