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李好臣刘梦海出席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18-11-16 19:45

11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提高幼有所育水平”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刘梦海出席会议。

会上,7位市政协委员、专家,从建设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提升师资队伍素质、精心开发学前教育课程、全面治理幼儿园“小学化”、不断优化办园条件、有效破解家园共育难题等方面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要从教育事业发展目标、人生成长规律、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等多维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新时代把学前教育推向新高度。

会议指出,我市学前教育取得长足发展,但仍然存在人民群众的入园需求与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委员、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围绕我市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扎实工作,让所有适龄孩子都能享受到更多优质、便捷、实惠的学前教育服务。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级政协组织要按照“思想引领与咨政建言双向发力”的要求,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发展学前教育的利好政策,引导社会各界关心关注并参与支持学前教育发展。同时,通过视察调研、协商议政、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形式献计出力,推动适龄儿童健康茁壮成长,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宾、黄祖杰、吕凌云、崔宝山、程艳侠、张小永、王延安在座谈会上发言,2名市政协委员提交了书面发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委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回应性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