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鲁豫与政协委员专题协商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1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与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实现产业优化升级”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参加活动。

委员们围绕加大新能源应用力度、开放政府数据及发展数据经济、推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支持济南机场加快发展、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跨境电商发展等热点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杨鲁豫认真记录委员们的发言,与大家坦诚交流,现场气氛活跃。他说,各位委员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吸收,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各项工作。
  杨鲁豫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一些不利因素,我们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深度调整和创新驱动,着力培育新产业新动力,第三产业占比持续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有了新提升。新的一年里,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贯彻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要求,把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平衡,做好产业更新和动力转换文章。从我市来看,由于供给侧、结构性的矛盾,钢铁、建材等传统产业出现了增速下降、效益下滑等情况;与此同时,一些新兴产业则实现了跨越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只有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优化升级,才能克服困难、闯过关口,引领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杨鲁豫强调,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抓好结构性调整,需要坚定不移地抓创新。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中,我市提出要初步建成国内重要的科技成果策源地和京沪之间科技创新新高地,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企业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只有广大企业都能积极主动抓创新,当好创新的主力军,才能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创建创新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广大企业家要在创新发展的大潮中肩负起历史责任,推动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注重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以创新引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各级各部门要关心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创新,加强政策引导,提高服务能力,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