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向市政协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议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11-20 13:51

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就拟提交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殷鲁谦主持市政协专题协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直奔主题、直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济南的各项工作,对市政府在严峻经济形势下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分别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业、法治建设、招商引资、弘扬企业家精神等方面,对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鲁豫认真记录、时而插话,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对长期以来市政协给予市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民主监督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研究很透、思考很深,提出的意见建议精准到位、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报告和平常的政府工作中去。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所以今年的报告与往年有所不同,既要回顾2015年工作,还要总结“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绩;既要安排部署2016年任务,还要谋划展望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报告内容较往年更丰富,更要做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去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的一年,我们要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十三五”良好开局。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雄厚的优势,多建言、多献策、多助力,积极推动政府把明年和“十三五”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殷鲁谦表示,市政府主动征求市政协对政府工作的意见,体现了科学民主决策和对政协工作的重视。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的不利因素,市政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成绩可圈可点、令人鼓舞。此次会议,大家开门见山,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据,为全市明年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协商民主的质量和水平,为全市发展作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崔大庸、金德岭、赵家军、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市政协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