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政协济南市委员会公众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5-04-10 19:54

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而努力奋斗

王文涛杨鲁豫徐长玉雷杰到会祝贺 殷鲁谦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家军作提案工作报告 冯光文主持

  4月9日上午,舜耕会堂内庄重热烈。主席台上,政协会徽高悬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旁。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族各界和港澳地区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谋济南改革发展大计,汇聚建设美丽泉城的正能量。

  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副主席冯光文、崔大庸、金德岭、赵家军、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刘梦海,秘书长任建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委副书记雷杰,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冯光文主持。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65人,实到539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冯光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议程。

  殷鲁谦代表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殷鲁谦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4年政协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济南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团结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市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作出了新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二是服务大局,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科学发展履职尽责;三是履职为民,围绕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献计出力;四是制度先行,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五是夯实基础,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殷鲁谦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深化为民政协、务实政协、责任政协建设,为推动省会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改革发展协商议政,围绕推动法治济南建设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汇聚建设美丽泉城的正能量,切实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   赵家军作政协第十三届济南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一年来共提交提案772件,经审查立案742件,其中委员提案679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各界别及界别组等集体提案63件。这些提案分别交90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去年年底已全部办复,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里的领导同志还有:王以才、孙晓刚、苏树伟、谭延伟、陈勇、慕建民、杨峰、李占国、雷天太;邹世平、段青英、孟祥桓、宋玉国、许强,齐建中、巩宪群、李宽端、王新文、张海波,李勇、郭鲁生,时文进、孙积港、马纯济;市里的老同志李启万、刘耀华、孙常印、徐华东、李元荣、张福山;市政协往届副主席邢玉墀、张钰、任荷舫、姚兆迪、汤家永、姚敦义、沈嘉琪、尚林杰、李长水、褚玉颜、孟宪杰、王世敦、王可敏、胡占平、刘少玲。

    来源:济南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