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政协“协商云”——彰显平台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济南政协 发布日期:2020-02-22 17:45

济南政协“协商云”APP自2018年5月正式上线以来,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便捷性,为委员搭建知情明政、参政议政的新平台,在全方位实现市政协履职工作的移动化管理、沟通、协作,提升工作效率和综合管理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移动政协、智慧政协的工作新常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充分发挥济南政协“协商云”APP作为委员履职平台重要作用,市政协于2月3日发出《关于运用济南政协APP履职尽责、共克时艰的通知》,号召广大政协委员运用“协商云”履职平台,通过宣传引导、建言献策、释惑答疑等形式,履职尽责、双向发力。广大政协委员纷纷响应,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运用“协商云”APP“掌上提案”“社情民意”“委员建言”等履职版块,积极踊跃建言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献计出力。市政协各工作机构和各区县政协积极做好服务、支持政协委员防控疫情的各项工作,主动了解和掌握委员们深入一线服务保障、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创作文艺作品凝心聚力,特别是广大医药卫生界委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感人事迹,撰写宣传稿件在APP上广泛宣传,凝聚履职尽责、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截至2月21日,济南政协“协商云”APP共刊载各类资讯1300余条。其中,转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等信息300余条,刊登宣传稿件400余篇。政协委员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300余件、委员建言70余条,进行互动交流200余次。对委员的相关意见建议,市政协及时收集整理,以社情民意信息专报、转送等形式,分别报送市委、市主要领导和省政协、全国政协,一些情况和建议得到了全国政协、省政协及市委信息部门的重视,彰显了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市政协委员活动工作室)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济南市委员会办公厅 © 2017 版权所有 www.jnzx.gov.cn

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龙奥大厦15层 邮编:250099

General Office, Jinan Committee, Chinese People's Political Consultative Conference

主办:济南市政协办公厅 承办:济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Design by ijntv.cn

鲁ICP备19000465号

  鲁公网安备 37010202000607号